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连心工程”走进舟曲县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2:28 来源: 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 点击:

5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专业能力处负责人何文杰和“心连心”工程项目负责人于婷婷一行带领北京中康联公益基金会和爱心企业负责人到舟曲县开展“连心工程—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谱写健康乡村新篇章”健康帮扶活动。舟曲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舟曲县委副书记邓爱军、王添芬,舟曲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震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连心工程”活动捐赠仪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何文杰指出,开展“连心工程”活动,是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为边远艰苦地区医疗卫生机构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行动。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将始终秉承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强化优质医学教育资源下沉,坚持不懈地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高质量发展。

舟曲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对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关心和支持舟曲卫生健康事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先后3次协调爱心企业向舟曲县捐赠56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推动全县医疗卫生条件大幅改善,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看病难”“就医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此次“连心工程”活动的开展,必将继续为全县完善医疗卫生体系、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基层群众看病就医条件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捐赠仪式上,北京中康联公益基金会、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福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医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舟曲县捐赠总价值36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和健康慰问金、助学金1万元。受赠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不负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和爱心企业的支持和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管理好、维护好受赠的医疗设备,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真正实现公益慈善惠及群众、造福人民。

捐赠仪式结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专家围绕儿童窒息和出生缺陷方面对舟曲县部分医务人员开展了专题人才赋能培训。随后,到县妇幼保健院、立节镇杰迪村卫生室、立节镇卫生院、舟曲县第一中学等地调研指导基层健康乡村建设现状、慢病管理等工作。期间,还参观了县民俗博物馆、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纪念馆。(严建斌)



上一条:“六”在童年 、“一”起嗨——城关镇西城社区举办第二届社区运动会

下一条:甘肃舟曲税务:书香满溢 感受阅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