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禁放禁售孔明灯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3-02-04 09:48:41 来源: 作者: 点击: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燃放孔明灯是元宵节放飞希望、寄托愿望的传统习俗,但美好的愿望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火灾隐患。“孔明灯”属高空明火、飞行物,通过点燃固体或液体燃料放飞,升空后火焰温度高,外焰温度高达300℃,放飞时滞空时间长,升空后不受控制,一旦飘落到高压供电设备、通信设施、加油站、液化气站、油库、草地、林地等区域,极易引发火灾,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让广大群众朋友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的元宵佳节。舟曲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舟曲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舟曲县应急管理局在此发出倡议:

一、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禁放“孔明灯”的践行者。拒绝燃放“孔明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莫让放飞。的心愿成为安全隐患,营造“减少一次燃放,增加一份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城市文明形象。

二、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禁放“孔明灯”的监督者。保护绿色生态,守护碧水蓝天,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广大群众朋友要管好自己孩子不要燃放“孔明灯”,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燃放“孔明灯”的行为。

三、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禁放“孔明灯”的宣传者。要积极宣传燃放“孔明灯”的危害性。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要积极参与文明劝导行动,主动规劝身边的亲朋好友,禁放“孔明灯”,远离危险,平安过节。

美丽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守护,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倡导低碳、绿色、文明、安全的生活方式,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安全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舟曲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舟曲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舟曲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2月4日



上一条:舟曲县关于严禁耕地撂荒和加强粮食生产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加强粮食生产及严禁耕地撂荒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