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峰迭镇:围炉冬训,让党员“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3-02-02 16:57:48 来源: 舟曲党建 作者: 点击:

近日,峰迭镇党员冬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水泉村党支部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党员队伍素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为目的,积极探索“冬训”新模式,创新学习新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冬训活动,推出党员讲、集中学和入户学三个套餐,不断推动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党员讲堂强党性。水泉村党支部组织开展“老党员讲党课”活动,特别邀请到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赵国昌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老党员接地气的宣讲入脑入心,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党从一大到二十大的奋斗历程,结合自身经历,体会中国发展变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生动,深入人心。“我们希望以党员讲堂为载体,丰富党员学习的活动形式,开展更多学习教育活动,激励支部的党员们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我们鼓励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专业技术人员等积极加入党员讲堂活动中,为村支部的学习活动增添更多新鲜的元素。”水泉村党支部书记杨军真说道。

集中学习强本领。水泉村党支部不断在“新”字上做文章,推陈出新、升级换新,有力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心走实。坚持突出“党味”,制定冬训计划,列出学习清单,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规党纪、农村安全生产、防火安全等作为农村党员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坚持突出“鲜味”,推出“指尖课堂”、“暖心送学”、“学习研讨”等多元化的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和入户送学相结合,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把学习阵地搬到了田间地头、搬到了农户家中、搬到了群众所在的各个角落,保证了党员学习教育全面覆盖。坚持突出“情味”,结合水泉村党员冬训、民事村办、健康义诊、暖心慰问、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将贴心服务送入村组,将信仰初心送入党员心头,用“最后一米”的服务托起群众最幸福的日常。

入户送需强担当。为确保老党员对党的二十大学习“不漏学”“不掉队”,水泉村党支部结合老党员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中国共产党章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学习资料,与老党员们共同学习党,打通了党员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最后一公里,让老党员学习“零距离”。“年纪大了,腿脚还不方便,咱支部让我不出门在家里就把学习参加上了。”水泉村老党员杨喜善对“送学上门”的村干部说道,“感谢组织没忘我们这些老党员,很重视我们的学习。”



上一条:南峪乡:突出“三化”为农村党员“充电蓄能”

下一条: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