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南峪乡:突出“三化”为农村党员“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3-02-02 17:07:40 来源: 南峪乡 作者: 点击:


自农村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南峪乡注重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细化培训措施、活化培训方式、深化培训效果,为广大农村党员“补钙强身”“充电蓄能”,实现了“以培训提高素质、以培训促进工作”。

细化培训措施,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冬训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省州县党代会精神作为培训主题,为冬训工作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邀请2名县内理论功底深厚的村党支部书记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乡音”传“党音”,使广大农村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厘清今后农村党员群众要“干什么、怎么干”;乡党建办和包村领导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村冬训工作进行了2轮督促指导,确保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活化培训方式,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采取分散、灵活的培训方式订制“私人提能套餐”。针对村“两委”成员,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政策理论作为主要培训内容,着力提升村“两委”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决策水平;针对专业技术型的农村党员,开展花椒、黑土猪、中华蜂种养殖技术和硝水豆腐农产品加工营销等知识的学习培训,以增强农民党员的创业就业“内功”;针对设岗定责的党员,重点学习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等方面知识,引导农村党员积极参与冬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深化培训效果,推进中心工作落实。通过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使广大农村党员思想觉悟得到普遍洗礼。党员们把学习与实践相融合,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8个村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就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和科学用药相关常识进行了普及;组织年轻党员整治村内巷道环境卫生、清扫道路积雪,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打扫房屋、清洗衣物、代购药物和日常生活用品;邀请老党员讲党课,谈初心、话使命。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基层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上一条:舟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峰迭镇:围炉冬训,让党员“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