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龙江言论】致基层干部:以梦为马,让基层工作“一路生花”

发布时间:2023-03-10 15:25:14 来源: 舟曲党建 作者: 点击:

相信大多数人是喜欢听歌的,至少我就是。因为读懂了“初听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的内涵,越长大越爱听正能量的歌曲,最近种草了一首积极向上的歌曲《一路生花》,这首歌唱出了平凡人面对生活中的磨难,无所畏惧、勇毅前行的乐观态度,整首歌曲正能量满满。基层干部不妨从歌词中品味学习,在基层工作中以梦为马“一路生花”。

“遥远的帆任风浪拍打,为梦再痛也不会害怕”,以梦为马,一路生花。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他对人民群众的关心溢于言表。而基层干部作为维系群众的第一人,我们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基层工作并非想当然的简单,既要“向下扎根”又要“向上发展”。基层工作繁琐,要学会不断打磨自己,若禁不起大风大浪,重重艰险,也就不能战胜自己。我们要学会不断丰富基层实践经历,因地制宜,在基层工作中摸索出新方向,推送我们的梦想一路生花。

“我希望许过的愿望一路生花,护送那时的梦抵挡过风沙”,筑梦基层,一路生花。习近平总书记作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上面一根针,下面千条线”,基层工作涉及面广,涵盖面宽。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保护好群众利益,做好政策的“宣传员”。在全面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们要明白群众需求,撸起袖子,以不放弃的姿态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护送着自己的梦想参与到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五无甘南·诗画舟曲”创建等工作中,知行合一。

“将那雨中的人藏在屋檐下,岁月在冲刷逆流沧桑的喧哗”,为民谋利,一路生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要有越难越向前的无畏,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投身到基层工作中。要第一时间倾听群众心声,要第一时间了解急难愁盼,要第一时间送去关怀慰问。基层天地广阔,要不惧外界“喧嚣”,“越碰钉子越有心眼”,了解群众期盼诉求,体察生活情况、发现解决真问题,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为民谋利,一路生花。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集中学习大充电、上下联动大提升”主题活动“每周一讲”专题辅导会

下一条:结对共建促发展 携手并肩谱新篇——县委组织部与立节镇拉沟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