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正文

石华雄:把荣誉镌刻在心底 把忠诚镌刻进生命

发布时间:2021-07-07 09:52:45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导语】7月5日,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座谈会。会上,石华雄同志代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就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大会的体会与感悟,与老党员、对共和国建设有突出贡献的在甘单位、科技教育界、产业界、党史党建专家和理论研究人员等各界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现转载如下:

把荣誉镌刻在心底    把忠诚镌刻进生命

——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体会与感悟


6月28日,走进人民大会堂接受荣誉表彰的那一刻,我的脑海里再一次浮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六年前,在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培训班上,与我们面对面座谈时提出的殷切期望:要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县委书记。


六年来,在总书记谆谆教诲指引下,在省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组部的倾心倾力帮扶下,在社会各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下,舟曲摘掉了“贫穷”的帽子,山区群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藏乡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个人也荣获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荣誉称号。作为有着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这是我入党以来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最崇高的政治待遇。回想起这次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有很多的感慨和很深的感触。

第一个感触,从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中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党的人民情怀。总书记在讲话中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划时代重大胜利。作为脱贫攻坚一线的县委书记,听到这声宣告时,我感动欣喜,热泪盈眶,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陇原人民的好女儿——“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同志。她和全国1800多名牺牲在扶贫路上的年轻生命一样,都是怀揣着拔穷根、改穷貌的梦想,把青春献给党的伟大事业,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今天,这个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终于变成了现实,令人无比激动、自豪和骄傲。那一刻,我体味到了百年大党的人民情怀和政治担当。

第二个感触,从抢险救灾的重大胜利中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这次到北京,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时候,看到了一幅人民子弟兵在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的废墟上抢险救灾的图片,令我久久注目不能离去。回想起那段悲壮的历史,舟曲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夺取了抢险救灾的重大胜利,圆满完成了灾后重建任务,建成了一个“让灾区人民满意、让全国人民放心”的新舟曲。这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应对重大突发自然灾害的成功实践和伟大壮举,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伟大精神力量。在党的百年华诞,舟曲的抢险救灾永久性载入了党的历史,这是党的恩情,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动力。

第三个感触,从国富民强的历史巨变中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不屈不挠。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道出了中国人民维护和平、捍卫主权的共同心声,引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特别是总书记振臂高呼“两个万岁”的时候,全场起立鼓掌、高声欢呼,用饱含深情的目光,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对领袖的爱戴。我们有幸生在这个时代,长在这个时代,见证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见证了中华民族从屈辱、苦难走向复兴、辉煌的伟大胜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次北京之行,情感上深受感动,精神上深受鼓舞。特别是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如同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政治理论课和党性教育课,让我在思想上得到洗礼升华,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也是一部鲜活厚重的党史教案,更是全党向第二个百年进军的动员令,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当前,舟曲虽然实现了87个贫困村3.6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夺取了百年一遇重大自然灾害“零伤亡”的奇迹,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各项事业都有了新的发展。但是,产业发展的后劲不足制约着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地质灾害的高发频发制约着乡村振兴的步伐,人才不足的短板制约着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今后,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时刻铭记省委和州委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实抓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底线任务,加快建设“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   石华雄)


上一条:才项当智: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下一条:赵凌云接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