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7:06 来源: 甘南头条 作者: 点击:

1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州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甘南州委关于制定甘南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甘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安排部署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38名州委委员、4名州委候补委员出席全会。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受州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并就《中共甘南州委关于制定甘南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作了说明。

赵凌云、扎西草、徐强、何谋保、杨武、杨雄、杨君、史远峰、石占良、汪尚学、吕哲军、刘永革、马有信、冯小林、马瑜等在主席台就坐。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暴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严峻挑战,州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成效显著,脱贫成果巩固提升,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认为,一年来,州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确保了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了全州脱贫人口全部清零;圆满收官“十三五”,保持了经济由降转升、企稳向好;大力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推动了文旅产业逆势增长;谋划启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彰显了生态报国的甘南担当;积极应对暴洪泥石流灾害,践行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加快构建“基层党建+文明村社+和谐寺庙+十户联防”社会治理新模式,筑牢了党在甘南的执政根基;全面推广抓党建促脱贫“舟曲模式”,涌现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等一批先锋模范。所有这些,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激发我们拼搏前行的动力、鼓舞我们干事创业的斗志。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之殇——黄继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不是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的州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州纪委常委,州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中国甘南网记者   王朝霞

 

上一条:【五无甘南 美丽舟曲】舟曲县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督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