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8 15:35:55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17日,舟曲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恩茂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永政、罗虎才、王建俊、姚青青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道旦桑盖,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昕,县人民法院院长丁志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爱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甘南州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舟曲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舟曲县2022年新增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资金安排计划及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使用计划的报告,并作出了批准决定。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法院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情况的报告、县农业农村局六大产业培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巩固土山羊淘汰成果的报告以及关于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并对县农业农村局六大产业培育工作开展评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接受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一名代表辞职相关事项,讨论通过了舟曲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并讨论修改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决定了舟曲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召开时间和建议议程。

会议指出,听取监委专项工作报告,是新修订《组织法》的规定,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要体现,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县监委专项工作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县监察委员会认真履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积极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能职责,主动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立足全局、全力推进各项监察工作。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采取有效措施,使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得到全面办理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要严格按照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时间安排,积极主动与“一府一委两院”沟通,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准备工作,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团结协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从细节入手,查漏补缺,务必保证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确保大会如期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县政府办公室和县发改局、公安局、财政局、审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生态环境局舟曲分局、执法局负责人列席会议。房旭峰


上一条:舟曲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政协召开十六届委员会第九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