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10:17:0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学”字为先提能力 “干”字当头抓落实

“实”字托底转作风 “效”字以求促发展


2月25日,舟曲县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添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舟曲县“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宣传等相关部门分别做了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甘肃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两次视察甘肃,作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为新时代甘肃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纲”和“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笃定实干,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高度,切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纵深开展,全面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形势逼人、时不我待,务必把牢“三抓三促”重大意义,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良好的状态,投入到行动之中。要全面对标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指出的要下功夫整治“麻木僵化不思为、懒散疲沓不勤为、能力平庸不善为、求稳怕乱不敢为、粗枝大叶不细为、拈轻怕重不想为、私心作祟不正为”问题,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全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提出的要聚焦“知识欠缺、能力不足、本领赤字;无所事事、工作悬浮、任务落空;因循守旧、行动迟缓、四平八稳”等突出问题,明确目标、领会内涵,坚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坚决纠治各类作风顽疾,切实把准“三抓三促”主要目的,在学习上下苦功、执行上铆足劲、效能上见真章,促进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持学习为先,努力不懈提能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贯彻落实省委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三个导向”要求和州委“一月一主题、月月有亮点”安排,在树牢宗旨意识、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在聚焦提质增效、释放发展活力上使劲发力,在立足资源禀赋、推动产业振兴上聚焦发力,在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共同富裕上靶向发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上共同发力,在坚持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屏障上着重发力,在加强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风险上多点发力,在增进人民福祉、持续改善民生上集中发力,在深化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上精准发力。

全县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省州属驻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组室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会。(李明亮)



上一条:务虚谋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促发展——舟曲县2023年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