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处罚 > 正文

 索 引 号  zqxzhzfj1/2023-00000
 信息名称  舟曲县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成效的公示
 公开日期  2022-12-15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程序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县纪委监委监督下,在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我县积极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下发了《舟曲县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编制完成了《舟曲县中远期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专项规划(2022-2035年》,《舟曲县停车设施管理办法》,出台了《舟曲县老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等政策文件,“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推进我县城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规范有序发展提供了政策机制保障。

一、“停车难”整治方面。一是在中心城区繁华地段合理增设临时停车位,老城区城江大桥至高速路口路段增设临时停车位40个,允许车辆在晚10点至早6点临时停放;二是本着“应划尽划、能划则划”的原则,不断补充完善道路和住宅小区,停车泊位,(其中11月份施划峰迭新区小区内停车泊位821个)及时复划不清晰停车泊位标线,并标明停车方向,针对不规范停车现象,共盘活施划城区停车位标线512个,其中新增车位184个,三是积极申报建设舟曲县老城区凉水泉(生态)停车场项目,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二、“收费乱”整治方面。一是针对收费现状和收费标准问题,目前已出台了《舟曲县老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并已执行。二是对停车场收费行为管理、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机动车停放者和停车场经营管理者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的关于停车场乱收费现象,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受理相关投诉举报3起,已办结。

三、“管理乱”整治方面。一是目前已编制完成全县中长期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专项规划,全面排摸城区已建、在建和新建项目停车位建设情况,建立台账;严格按照补短板、强功能的原则,协调规划设计单位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中合理规划布局停车场,预留停车场建设空间,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与主体工程同步交付停车位。二是排查私自擅自安装地桩地锁等问题2处,均已依法拆除,并对路段停放车辆进行清理整治,安装禁停标志牌,截至目前,处罚违停车辆3200起,劝导违停1300起,清理僵尸车45台、罩衣车5台,三是正在启用的智慧停车系统,采用线上自助缴费,工作效率高,智能抓拍精准,便于管理及时处理问题,是甘肃省首家正式投入使用的智能停车系统,目前正在与相关单位协调在峰迭新区安装使用智能停车系统,与老城区并网,实现数据共享。

目前,全县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社会评议、巩固提升阶段,为充分掌握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县“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成效的感受和体验,听取工作建议和意见,现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舟曲县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

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


上一条:舟曲县公安局峰迭派出所查处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下一条:舟曲县峰迭有儿经销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