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制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河长制信息 > 正文

 索 引 号  zqxrmzf/2023-00019
 信息名称  程晓波在白龙江甘南州舟曲县段开展巡河调研
 公开日期  2023-08-24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民政府
 公开程序 

8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白龙江省级河长程晓波在白龙江甘南州舟曲县段开展巡河调研,就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道执法监管、河道采砂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程晓波指出,白龙江是长江上游嘉陵江主要支流,是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要突出抓好河岸整治、河道清障、水污染防治,坚持源头治理和重点整治相结合,促进全县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要全面规范河道采砂行为,严禁非法采砂、采石、取土等活动,坚决遏制河道滥采乱挖现象,严厉打击河道采砂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深入开展“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涉河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河湖水事秩序。要健全完善河湖日常监管常态巡查机制,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和乡镇、部门具体推进落实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强化部门沟通,努力促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程晓波强调,各级河长要主动履职尽责,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在日常巡查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解决问题,确保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要有成效,坚决清理违法违规水域岸线,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同时围绕“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要求,县乡联动、部门协同、各界参与,依法依规对县域内河道问题开展综合整治。

程晓波强调,州、县河长制办公室要畅通奖惩举报平台和问题交办渠道,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群众对河道管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为创建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一同巡河调研。



上一条:甘肃省河道砂石统一开采经营现场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2023年总河长暨部门联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