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 舟曲县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机构
舟曲县公安局
2022-10-26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单位简介

舟曲县公安局,现有民警职工206名,其中民警167人,干部17人,工勤22人。内设政工科、办公室、指挥中心(案管中心)、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反恐怖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刑事警察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禁毒警察大队(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治安警察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预审大队、情报中心、科技信息通信大队、警务督察大队、法制大队、警务保障室、看守所、行政拘留所、交通警察大队、城关派出所、峰迭派出所、大川派出所、立节派出所、东山派出所、果耶派出所、插岗派出所、曲告纳派出所、博峪派出所、拉尕山景区派出所、曲瓦派出所、巴藏派出所、大峪派出所、憨班派出所、江盘派出所、坪定派出所、南峪派出所、八楞派出所、武坪派出所、拱坝派出所共39个所队室。

二、领导简介

李学政,男,藏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舟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三、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我县公安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指导、监督、检查、管理全县公安工作,承担对全县公安机关直接指挥、下达指令的责任。

2、组织、督导全县公安机关开展对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案件的侦察、调查和情报信息搜集工作;承担侦办危害国家安全重大案件的责任,制定相应对策。

3、负责全县公安机关开展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事故的侦查与处置,承担对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及重大事故进行侦查处置的责任。

4、负责全县公安机关依法开展治安管理工作,查处违反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配合县委、县政府处置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指导监督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安全管理及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及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5、负责出入境管理有关工作;依法管理中国公民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县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6、组织、实施、监督全县防火、灭火和救灾等工作。

7、管理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工作。

8、管理、监督全县公安机关开展信息网络安全保卫和信息通信建设。

9、承担全县公安机关依法防范处置邪教等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的职责。

10、承担对恐怖活动的防范、打击工作的职责。

11、依法承担执行刑罚工作;负责对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

12、指导办理听证、行政复议、国家赔偿案件,代理行政诉讼案件,对办理的刑事案件、行政案件进行法律审核,开展执法监督和执法过错责任认定工作。

13、承担对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州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重要会议、重大集会的安全警卫工作责任。

14、承担开展刑事技术检验鉴定和技术侦察的责任。

15、负责全县公安机关装备(被装)、业务经费、营建警用物资仓储和调运等警务保障工作。

16、负责公安队伍建设和宣传工作;制定全县公安队伍管理工作规章制度,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负责公安机关督察、审计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民警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中发生的重大违纪案件。

17、按规定的权限,对县武警部队执行公安保卫任务实施领导和指挥。

18、指导县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业务工作。

19、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单位地址及办公时间

办公地址:舟曲县峰迭新区和谐10号

人:李学政

联系方式:0941-5935011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