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 舟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部门机构
舟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07-10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一、单位简介

舟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于2019年1月,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现有职工9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下属1个事业单位,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二、领导简介

薛爱芳,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舟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三、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和县委关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政策法规的具体措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取向。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三)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

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工作。

(四)负责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

属优待、抚恤等工作,并负责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

(五)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帮扶援助工作。

(六)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烈士陵园)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七)承担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日常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单位地址及办公时间

办公地点:舟曲县峰迭新区民政大楼三楼

负责人姓名:薛爱芳

联系方式:0941-5101678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