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 舟曲县曲告纳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年
舟曲县曲告纳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10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发布《曲告纳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到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我镇采用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多渠道并用宣传政府主要职能和工作内容。主要通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民政大厅业务公开栏、镇政务信息公开栏、下发文件及微信视频号、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政府工作动态,方便群众了解政府工作的开展情况。按照信息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主动公开我镇的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工作动态、重点领域公开等政府信息,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通过镇政府网站公开了《曲告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镇政府2022年度预算和决算情况,进行村务公开81条,通过镇政府公示栏在涉农信息、民政政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方面公开政策信息312次,通过花开舟曲、舟曲党建等APP发布工作动态类信息73条。没有虚假和不完整的政府信息发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镇注重抓好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的落实,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重点任务,划定时间节点,压紧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答复各环节制度规范,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从信息公开内容、范围和渠道,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公开反馈等方面进行规范。并在单位显眼的地方设置了固定的政府信息公开栏,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政府文件严格按照“谁起草、谁负责、谁解读”的原则,发布文件严格落实核稿审签,积极转发上级相关政策解读情况,并认真落实做好回应关切的相关规定。

(四)平台建设情况。开展网上政务公开自查,对照标准,逐项检查,及时发现网站栏目设置、内容更新等方面不足,调整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村务公开信息目录。认真落实信息更新要求,及时更新信息,切实发挥镇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主渠道作用。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明确政务公开工作机构,明确镇党政办公室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部门,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日常指导监督。二是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建设,要求负责人员加强政务公开政策和门户网站操作业务学习,及时掌握政务公开的新要求,提升政务公开意识和能力。三是继续开展对镇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监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作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门户网站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二是重点领域栏目内容不完善。三是信息公开队伍建设人员力量有待加强。

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我镇将改进措施,努力让政务公开再上新台阶。一是及时更新。我镇将继续组织专人对栏目信息进行逐项逐篇检查,保证栏目内容时效性;同时开展日常网站运维排查,及时更正文字表述错误,确保网站内容的有效性。二是完善内容。针对重点领域栏目内容进行细化分类,帮助群众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我镇工作重点领域。三是提升质量。深入解读重要政策措施,提升重大政策解读质量,促进政务公开更加便民利企,使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充分了解政策红利,群众关切得到切实回应。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镇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及其他收费内容,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舟曲县曲告纳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0日


  
关闭窗口